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巴蒂的博客

快乐工作 开心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道受用终生的测试题  

2008-08-29 17:05:32|  分类: 文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

给你做一道题,看你是不是一个有智慧的人。

这是美国一家大公司总裁招聘员工时亲自出的题目──

你开着一辆豪华轿车。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。经过一个车站。有三个人正在焦急地等待公共汽车的到来。

一个是快要病死的老人,生命危在旦夕。

一个是医生,他曾救过你的命,是你的恩人,你做梦都想报答他。

还有一个是你一见倾心的异性,如果错过了,你一辈子都有会后悔。

但你的车只能坐一人。你会如何选择?请解释一下你的理由。

别人会怎样选择?你可以猜一猜。你可以做自己的决定,没有人会责备你。不过,当你做出一个选择后,自省一下:我这样做是最好的吗?老人快要死了,应该首先救他。然而,每个老人最后都只能把死作为人生的终点,他们怎么也逃不过死亡的追赶。先让那个医生上车吧,因为他救过你,这应该是个报答他的好机会。不过也可以在将来某个时候去报答他,也许他会有更需要报答的时候。应该先把一见钟情的异性带走,否则会终身遗憾。也许今天是上帝安排的机遇……在200 个应聘者中,只有一个人的答案符合总裁的要求,他被雇用了。

他并没有解释自己的理由,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:

“把车钥匙给医生,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,我留下来陪伴一见钟情的人等候公共汽车!”

编后语:

这个回答是最好的,事先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想到?其实,回答正确的人并不一定比其他人聪明,不同的是,在整个的决策过程中,惟有他舍弃了一样东西──一辆豪华轿车。有时,只要我们舍得丢弃一点东西,世界马上就变得明朗开阔了,人生的格局立刻发生戏剧性的转变。

摘自《哈佛家训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